访企拓岗促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走访四川蓝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作者:李强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谭秋亚、刘影、23位2024届毕业生一行走访四川蓝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四川蓝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怀、售后服务部总监张强、总经理助理胡月对我院一行到访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在冯经理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基地和核心产品,同时感受到了公司在隧道机械制造领域的实力和匠心。

师生参观蓝海生产基地

座谈会上,冯怀就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作了简要介绍。李强就学校发展概况、学院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2009届西华校友张强总监从企业核心价值观、人才需求和培养、2024届毕业生招聘等方面作了介绍,同时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宝贵的职业生涯发展经验,鼓舞同学们敢于吃苦,耐心沉淀。公司液压工程师、2014届校友唐维林从专业技术和知识储备等方面给予了学弟学妹建议。2024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生赵伟作为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两周以来的实习感悟。到场的毕业生们积极自我推荐,并与公司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与企业交流

随后,学院授予公司“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质就业基地”铭牌,感谢公司长期以来为学校学院毕业生们提供许多优质岗位和发展机会。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有11位西华大学毕业生入职蓝海,其中入职3年以上5人,核心骨干人员5人;目前,已签约我院2024届毕业生9人,其中研究生5人,本科生4人。同时,学院与公司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为学院和企业发展共建更丰富的优质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座谈结束,毕业生们主动向企业递交求职简历,期望入职公司的心态迫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也得到公司一致认可。此次走访活动圆满完成。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