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力学笃行,知行合一”专业认知实践活动

作者:朱利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9

       为推进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养知农爱农人才,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15日前往成都市温江区开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举办“力学笃行,知行合一”专业认知实践活动。此次专业认知实践活动由农机专业教师胡红带队,2021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一)

       插秧机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装备之一,正逐步普及和推广到更多的农田中,助力农业生产的高效发展。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主要是让同学们实地参观插秧机,从而更详细地了解该农机装备的基本构造、工作原理以及后期维护。

活动现场(二)

       在实践活动开始前,为了让同学们对插秧机的工作原理及构造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讲解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动手操作拆卸插秧机的送秧机构和插秧机,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做到知行合一。随后,同学们继续参观了农业服务中心其他农机装备。

活动现场(三)

       此次专业实践认知活动为大学生们搭建了与现代农业科技接触的平台,开拓了同学们新的职业视野,通过参观插秧机,同学们感受到现代农业科技带来的便利和效率,也对未来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来也有类似的机会参与专业实践活动,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