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我校与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及建设成果

作者:张艺鸣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85

314日,中国网以“共建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为题,报道了我校与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五周年举行的系列庆祝活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国际蓉”、四川经济在线和印尼影响力最大的华文报纸《千岛日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纷纷对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及建设成果、我校与三一一大学打造产学研校企国际合作基地等事迹进行宣传报道。中国网报道全文如下:

311日是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五周年纪念日,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共同举行了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五周年成果展、五周年庆典仪式等系列活动,以此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

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仪式分别在西华大学办公楼和印尼梭罗琐丽雅酒店举行。西华大学校长李秋实、副校长费凌、三一一大学校长贾丽娜、副校长余努思、副校长伊万,以及遂宁市蓬溪县委副书记王莉和相关企业等近百余人参加此次盛典,共同见证了孔子学院的重要时刻。

活动中,李秋实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及中外方领导和同事的辛勤付出,西华大学将会同三一一大学进一步建好孔子学院、深化校际合作,为促进中国印尼两国交流合作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同时,贾丽娜表示,自成立以来,孔子学院获得了中印尼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盼望孔子学院未来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当日,还举行了西华大学、三一一大学、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印尼锂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产学研校企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暨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通过孔子学院牵线搭桥,上述四方未来将在人才培养、教产研究和技术孵化方面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旨在依托两校专业优势、中企技术优势和孔子学院的中文教育优势,培养既能熟练掌握中印尼两国语言,又能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国际人才,助力中印尼产业协同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在揭牌仪式后,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的又一崭新成果——新期刊《毛笔》举行了创刊仪式。《毛笔》是该校孔子学院继《Mandarinable》之后推出的第二本学术期刊,该期刊将关注语言、文学、文化、教育、历史和新闻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前沿动态,期待为促进中印尼学术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带来新气象,展现新风貌。

此外,西华大学在明德广场还举行了西华大学与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五周年成果巡礼展,该展览围绕孔子学院发展历程、队伍建设、国际中文教育、巴蜀-爪哇特色文化交流、中印尼经贸学术交流、两校校际合作和校企合作等多个领域介绍了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据了解,目前,该所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四川省与印尼爪哇地区开展经贸、人文、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也是西华大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世界海洋轴心战略的重要前沿窗口。




印尼《千岛日报》:印尼三一一大学、中国西华大学与中印尼锂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