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华大学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黄熠坤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88

1017,由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华大学选拔赛决赛于工程训练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竞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副院长蔡长韬、团委指导老师崔青青以及工训中心主任夏重等人担任评委嘉宾。比赛共计十四支队伍,参赛选手由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学生组成。

比赛开始前,工训中心主任夏重向比赛选手讲解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预祝各位参赛者都取得理想的成绩。本次比赛分为五个项目,各组选手为了在本次选拔赛中夺得头筹,历经了三个月的设计、制造与调试,所以角逐也格外的激烈,无论是智能避障无人机每次巧妙地躲过各种障碍顺利到达终点,还是全地形小车面对重重艰难险阻顺利完成任务,或是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的自行小车优雅而不失精准的在障碍中绕出S或者8”字形路线,又或是智能的物流机器人精彩的表现,总是能引起大家的阵阵喝彩。

根据各组成绩,评委团选出了成绩最优秀的队伍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对于在比赛中各组的存在不足,评委提出了意见并希望各组能够相互学习,积极应对接下来的省级比赛。

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华大学选拔赛从筹备、初选赛、复选赛到中期制作和决赛,历经近6个月。比赛不仅仅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工程思维,提升了参赛者工程综合能力素养,同时也为我校培养了众多种子选手,相信在之后的省赛中西华大学学子定能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