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党课

作者:吴思南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17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师生党员悟初心、担使命。10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C-10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长杨伟主持,刘曙光书记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会上,刘书记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以及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刘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基础,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警醒大家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师生党员悟初心、担使命指明了方向,并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二是在政治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三是在作风上,要培育高尚正气的情操,做忠实的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的守护者。四是在工作上,要燃起真抓实干的激情,做真诚的敬业奉献的实践者。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专题党课圆满结束。参会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听完党课,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也会把学习的体会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