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西华大学召开现代农业装备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静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887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现代农业装备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现代农业装备及其相关科研、学科、专业等现状,研讨学校开展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规划开展多学科交叉合作的思路举措,服务四川现代农业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机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余孝其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

    会上,边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农村和农机化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要求。她指出,农业机械化是学校的建校初心,也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缘起和根基。当前,学校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机化工作,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擦亮四川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现代农业装备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副校长王政书、余孝其和参会代表分别就如何认识并主动适应现代农业装备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如何发挥相关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助推现代农业装备发展,当前学校推进现代农业装备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建设举措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边书记指出,不忘“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办学初衷,走特色兴校之路,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必须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回应社会需求,坚持需求导向,密切跟踪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动态,立足自身学科基础和特色,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边书记强调,学校作为国家农机部在全国7个大区布点建立农业机械本科院校之一,一直努力抢抓农业发展机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推进农业科学研究,基础优势明显。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学校将把推动现代农业装备发展作为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顶层设计规划,整合全校资源全力推进。全校相关部门、学院要提高认识,在“形势怎么看、机遇怎么抓、机制怎么建、工作怎么干”的深刻思考中,找准学校现代农业装备发展方向,深挖学校现代农业装备潜力和特色,为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