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研究院赴赵一曼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熊必刚来源:宜宾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63

10月15日,宜宾研究院组织教职工赵一曼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

在赵一曼纪念馆前,大家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赵一曼烈士塑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追思烈士们用宝贵生命实践共产党人初心的伟大革命精神和革命历程。

接着,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赵一曼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纪念馆中收藏的赵一曼烈士的珍贵实物、历史照片以及各类文献资料,还原了赵一曼同志矢志不移坚持革命的伟大一生。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赵一曼从一大家闺秀成长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的革命故事以及抗击日寇、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赵一曼为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大家。

通过身临其境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宜宾研究院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宜宾研究院建设发展凝聚力量。

赵一曼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