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西华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961

    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近期工作要求,部署安排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首先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近期工作要求。10月11日,省委主题办召开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上15个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要求。要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聚焦主题主线,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紧盯立说立行抓整改,着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推动领导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他指出,抓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实存在相关问题的,要立行立改、即查即改;不存在相关问题的,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做好建章立制。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将省委有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每一项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一以贯之;坚持主题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史国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治蜀兴川事业紧密结合;坚持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与各单位的自选动作、动态信息报送与规范档案工作有机结合。

    自9月12日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学校开展了干部读书班,在一周时间里先后进行了5次集中学习,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学校党委也进行了3次中心组学习。学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并在教职工、大学生、离退休老同志中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全校师生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学校领导班子共拟定8个调研题目,班子成员分头进行调查研究,陆续到各二级单位开展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找准找实问题,同时也指导各单位开好集中研讨会、讲好专题党课,认真检视反思问题、开好找差距专题会议。此外,学校还召开了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和校领导班子围绕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两次会议均得到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