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正念团体线下“同学会”顺利举行

作者:吴颖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2

12月28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正念线下“同学会”在3E-105举行,第三、四期教师正念团体的14位学员参加了活动。

大家围坐一圈,分别选择一张图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正念学习感悟。有人说正念为自己创设了一个在忙碌的生活不断循环之余,可以停下来休息和自我观察的空间;也有人说在2023年经历了很多事,正念让自己变得更加智慧,能从容应对生活中的变数。

接着现场组织开展了“闭眼画蝴蝶”“谁是神秘人”等正念游戏,参与者在专注的游戏氛围中,充分调动着自己的不同感官,玩得相当投入。透过游戏,大家切身体会到,正念其实是每个人天然具备但很容易丢失的能力,在现代社会找回它尤为重要。

最后,在场人员将正念团体带给自己的感悟具象为图案,怀揣着对新一年的期待,共同创作了一幅祝福满载的拼贴画,送给远在浙江的正念带领老师宋晓兰,也送给同学和自己。活动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纷纷表达了对以后持续开展线下交流活动的愿望。

教师正念团体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服务教师心理成长方面开展的特色培训项目,为教师增强自我赋能,发展教育智慧、仁爱和勇气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截至2023年,教师正念团体已连续四年共开展四期,课程内容不断优化,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是四年来首次正念团体线下活动,未来将会结合学校实际,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培训,培育校内正念师资,逐步形成以正念为主的教师长期支持模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