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一行来访

作者:张人予 学生通讯员 蒋玥芬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7-18浏览次数:863


7月15日下午,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长刘清友、副校长王政书及审计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工商管理学院、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负责人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王政书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边慧敏热情会见了潘建成副主任一行。边书记说,作为国家统计局直属机构的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以国家统计系统为依托,凭借自己的独特优势和优质高效的经济景气调查信息服务,成为具有权威性的全国性经济景气调查和信息服务机构,真诚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在数据资源、数据统计、信息共享等相关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

座谈交流会上,刘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刘校长表示,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重视校地校企合作,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地方资源优势明显,十分期待学校能与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在多方面、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座谈交流

潘建成副主任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来访目的。他谈到,中心致力于监测中国宏观经济走向,组织消费者信心专题调查以及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监测研究,提供数据咨询服务以及组织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这次来校交流,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西南地区经济状况,寻求与高校的合作。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重庆、贵州等地的快速发展,需要重新认识西南地区经济的发展状况,西南地区未来发展与高校有紧密的联系,而西华大学拥有众多特色优势专业,地域优势明显,希望能与学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