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泸州市公安局开展科技项目合作

作者:学生通讯员 蒋月芬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7-15浏览次数:1428

7月13日下午,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聂海波携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杨旭、纳溪区公安局副局长王辉等一行来校考察,就进一步推进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校办主任费凌主持座谈会。

会上,边书记代表学校对聂海波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边书记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西华大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做了许多“接地气”的应用研究。边书记表示,双方合作有基础,也有缘分,就在一周前,学校与泸州市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以及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学校愿意为泸州市公安局提供更多技术与人才方面的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多交流多沟通,在不同领域开展深度融合,实现共赢。

聂海波副局长代表泸州市公安局和全体民警对西华大学在基层基础工作上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他说,近年来泸州市凭借处于川滇黔渝四省结合部这个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便利交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发展势头良好。但是,泸州市在发展中也面临诸多问题,警力不足就是其中之一。为破解这个难题,进一步夯实公安系统的基层基础工作,在西华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下,2015年泸州市公安系统启动了社会治安综合评价项目的探索(简称“一网考”项目),这项工作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为了更清楚地界定管理事权,让考核工作更加细化,更加科学合理,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人才、技术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深化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副院长杜亚军、无线电管理技术中心孔明明等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和中心科研成果作了介绍。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聂海波副局长一行表示对双方合作的项目充满信心,同时也表示对无线电监测很感兴趣,期待无线电监测能运用到公安管理监控的基础工作之中。

座谈会后,来宾们参观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及无线电管理技术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

合照

参观无线电管理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