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19智能制造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封志明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859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19智能制造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华大学等80多个高校的17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尹旭钊、张栋、陈波、彭重清、罗海燕等组成三支队伍,在指导老师封志明、徐全、张庆功的带领下,在华中赛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涉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规划、生产实践、生产数据分析等内容。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具体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培训与指导等工作。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5名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在暑假期间精心准备,参加由组委会组织的专业培训;比赛时团结协作、互相激励,在9月28日至29日连续两天的高强度比赛中坚持下来,顺利完成全部四个赛项的比赛,最终获得华中赛区三等奖3项。

    据悉,智能制造大赛旨在结合企业现实工业场景,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需求的创新型工程人才,提高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本次比赛的经历让参赛学生受益良多,不仅增进了学生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理解,也锻炼了学生在学科交叉的背景下应用所学知识解决智能制造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参赛学生合影

指导老师封志明代表参赛队伍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