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西华大学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师生集中收看国庆阅兵

作者:曾益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4585


    70载风雨兼程,70载砥砺前行。10月1日,西华大学在学校明德广场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升旗仪式,并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国庆阅兵直播。校领导,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和400余名师生代表相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为祖国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天府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为祖国生日献上美好的祝福

    早上8:1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铿锵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出现在师生的视野中,全场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展开,迎着晨光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明德广场,在场师生的脸上都写满了骄傲与自豪。

升旗仪式(一)

    升旗结束后,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陶炳臻发言,代表全校同学表达了赤诚的爱国之情。陶炳臻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升旗仪式(二)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回顾了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辉煌成就,展望了祖国美好发展前景。王小林指出,半个多世纪以来,西华大学筚路蓝缕,弦歌不辍,伴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扎根西部,服务社会,在“兴校强国”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生要涵育家国情怀、投身伟大时代,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用激情奋斗和顽强拼搏书写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升旗仪式由副校长许州主持。他表示,希望大家把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书写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升旗仪式(三)

    最后,全场师生同唱《歌唱祖国》,以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共祝祖国母亲70华诞生日快乐,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为祖国送上最真诚的祝愿。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让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感在广大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集中收看  激发师生爱国情报国志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学生代表在四教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国庆阅兵直播。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实验室、易班学生工作站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宿舍,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

师生集中收看(一)

师生集中收看(二)

    在70响礼炮声中,雄壮的国歌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全场师生起立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时,收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分列式开始后,当一个个步伐整齐、气势恢宏的方阵队伍前进时,当一列列装备车队以一往无前之势开进时,当一排排飞机凌霄而起时,当新式武器装备展现在师生眼前时,大家仿佛置身现场,激动之情无以言表,爱国热情在现场每个人的心中激荡。

师生集中收看(三)

    大会结束后,师生畅谈感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说,今天早上,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天府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返回学校与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成员和师生代表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直播。观看后心情特别激动,也倍感振奋和自豪。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开放办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说,观看了国庆阅兵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时,也深感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重大,唯有坚守阵地,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唐丹说,阅兵仪式让人震撼,主席讲话令人振奋!祖国繁荣昌盛,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作为一名光荣的从事高校法学教育的人民教师,我一定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伟大祖国培养德法兼修,具有专业良知、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的人才,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张雯欣说,接受了一次震撼无比的爱国教育,组织了一场富有意义的爱国活动。一如既往,气势磅礴的大阅兵后,在游行队伍中最后压轴出场的一定是青少年。因为,青少年才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我们所有人为之奋斗的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勇担为国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接续奋斗。

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并座谈

易班学生工作站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宜宾研究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陈柄志说,7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后,我们在这里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70年风雨兼程,我们从一个贫瘠落后的欠发达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变化的是主题和使命,不变的是激扬与斗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崔青青说,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新青年,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祖国70年的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幸福与安康,更有希望与未来。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考察时表示“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员,我为我的学生感到欣喜,因为我看到了机械产业的未来和远大前景,这是学生的幸运,同样也是我们教师的幸运。作为中国人,我不仅感到自豪与骄傲,更加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要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座谈会“育才造士,为国之本”的要求,引导栽培青年学生,实现自身价值。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赵志红说,70年来,我国在经济、教育、医疗、脱贫等领域取得重大成绩,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为祖国的日益崛起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提醒自己要不忘求学从教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教学上勤勉尽责,在科研上诚信严谨,不懈怠、不做假,不负学生、不负自己。

应用技术学院教师胡婷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祖国七十年的成就有目共睹。70年来,在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我为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可靠接班人的使命,关爱学生,潜心教育,努力工作,奋力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绵薄之力。

 

材料学科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谭希松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迫不及待地领略了国庆大阅兵这一场人间盛会。在国庆节到来之前,我的学习和生活早已被浓厚的节日氛围笼罩,学校举办了各类庆祝祖国70华诞的文艺晚会,耳边时常回荡的《我和我的祖国》,都是献给祖国最真挚的礼物。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从落后的农业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史无前例的成就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自豪于能够生逢其时,自豪于祖国的兴盛与强大,自豪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离我越来越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和文化水平,真真切切成为有理想、有水平的强国一代。

    管理学院2016级工业工程专业杨盼说,今天是祖国的70华诞,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我通过网络观看了这一盛典。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如今GDP总量高居世界第二,我感到无比的振奋与自豪,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管理学院2016级工业工程系工业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即将步入社会,这使我离亲身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近了。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远大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张兰说,今天观看了阅兵式,感慨颇多。礼炮轰鸣,正步铿锵,将士们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中国的希望和未来。70年前周总理说“飞机不够,那我们就飞两遍”,70年后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现在的中国再也不是那个沉睡的雄狮,它早已睁开双眼,望向世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上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脚下踩的是我们必须守卫的国土。在祖国母亲70周岁的时候,我们更应坚定内心信念,保卫祖国,看向未来!

  

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连日来,学校通过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颂歌献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离退休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