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

作者:侯瑞彬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50

12月10日至1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侯瑞彬老师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围绕土动力学领域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为四年一届的学术盛会。本届会议在浙江杭州举办,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并得到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的支持,浙江工业大学承办此次会议。会议重点研讨工程抗震与防灾减灾工程中的前沿科学与关键技术问题,积极推动传统木工程学科向低碳、绿色转型发展,共包括15个专题。

侯瑞彬老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基于一维土层反应分析的地震动场地放大系数模型研究》的报告,介绍了采用一维土层反应分析方法构建模型的原因、场地放大系数数据集构建方案、放大系数模型的构建方法、模型预测结果及验证等内容和成果,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同时,聆听了会场其它专家的精彩报告,进一步学习了土动力学领域的前沿科技与工程实践情况,受益匪浅。

图1 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图2 侯瑞彬老师报告现场

图3 组委会为侯瑞彬老师颁发报告荣誉证书

图4 侯瑞彬老师与其博士导师赵兴权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