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作者:王希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34

9月21日,由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管理学院青志联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主题活动“环保无小事,事事应尽心”在犀浦社区顺利举行。青年志愿者犀浦社区居民参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们积极社区居民解释垃圾分类的原因,通过视频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现状,对垃圾的四个种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分类标准进行讲解。与此同时,志愿者准备垃圾分类小游戏,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和体验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随后进行了社区垃圾分类实践。宣讲会结束后,志愿者对犀浦社区周围的街道进行了清扫,铲除了社区中的牛皮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他们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标准,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理解,提高了实践能力。

宣讲会现场(图一)

合影留念(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