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藏海花”团队在第二届“馨云书馆”全国公益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雄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89

45日到7月1日,在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大学学工部指导下,由成都市馨云公益服务中心主办,PS-ONE品思国际艺术教育、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科技扶贫会协办的第二届“馨云书馆”全国公益建筑设计竞赛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建筑院系全日制在校学生全面开展。

由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师钟健、郑澍奎、许康指导,学院郑添天、胡丽华、王思燃、刘顺四位同学组成的学生团队经过精心设计和日复一日的构图,最终完成了“藏海花作品。在全国各地高校的254份作品中“藏海花”脱颖而出入围前十名,并在现场答辩环节后取得第四名的佳绩。

据悉,本次竞赛的主体设计是为小金县美兴中学设计一所公益性质“馨云书馆”。参赛者除了要对“馨云书馆”的体量、结构、材料、空间、功能等提出合理的规划设计,还需考虑用设计的语言将该书馆与当地文化历史传统建立起有机的联系。“藏海花”作品紧扣主题,结合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配合“乡村振兴”国家政策制定的教学方案,设计提取了嘉绒藏族建筑的部分元素,与现代化建筑相结合,既体现了藏族传统建筑特色,又展现了现代化的建筑形式,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落实在专业教学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制定符合当代社会需求的专业性人才培养方案。在此次大赛中学院学生团队获得优异成绩,既体现了学院学生优秀的专业能力,也展现了学院积极配合“乡村振兴国家政策的现实成果。

深夜构图  

获奖作品展示 

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