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巴塘县定点帮扶村开展“医疗服务”培训等系列活动

作者:李庆来源: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79

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列布西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占比总人口数的50%,是两村精准扶贫最大的“拦路虎”,也是精准脱贫最难啃的“硬骨头”。健康扶贫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构建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为彻底根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巩固脱贫成效,由我校组织发起,学校与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共同针对两村村民开展了“服务医疗”培训讲座、提供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

9月15日,培训团队一行深入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列布西村。培训会上,几位老师分别对院前急救注意事项、肺结核预防治疗、艾滋病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健康科普。村民感慨“我们平时都接触不到成都的专家,这次学到不少健康知识”。通过此次培训,两村村民环境卫生、传染性疾病预防意识明显增强。

培训结束后,我校三名驻村干部组织村上年满五十周岁老人进行体检。村民扎西吉村说:“以前一直血压偏高,最近又上山去采挖松茸,没时间检查,现在知道血压正常,心里也就放心了。真是感谢们给我们做体检,给我们讲相关知识。

体检结束后,我校驻村干部为每户村民送上牙膏、牙刷、洗头膏、香皂等卫生用品,进一步引导村民在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基础上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促进水磨沟、列布西村创建“四好村”。

培训现场  

村民体检  

发放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