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何瑞娟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12

9月8日至12日,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生宿管中心深入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作为宿管中心与新生的第一次交流会,宿管中心格外重视,并派出4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了26场讲座,19个学院的80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安全稳定一直是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的重点。此次的安全教育主要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体系和学生安全知识培训两方面进行。通过系统的介绍,学生对宿舍安全管理体系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通过宿管中心老师列举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一个个生动丰富的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增强宿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就同学们提出的哪些是违章电器的问题,宿管中心老师特别宣读《西华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和第二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并告诫同学们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不轻易让陌生人进出寝室,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人离开寝室要断电;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及校园一卡通,不能将钥匙或一卡通外借给他人;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值班室或校园110报告;要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遇到危险时,要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保护自我,切勿盲目跳楼等等。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良好的宿舍文化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宿管中心老师介绍了目前宿舍文化建设现状,内容从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到寝室人际关系处理等方方面面,引导同学们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此外,入学教育还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相关办事流程,特别将宿管中心的多个信息沟通渠道告知同学们,引导学生要积极地通过正规渠道与宿管中心进行沟通。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宿管中心与2019级新生交流、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接下来宿管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拉开良好的序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