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西华大学与省科技厅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利平来源:发展规划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976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充分了解基层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情况,近日,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党支部与省科技厅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余孝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学习交流现场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在四川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和四川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科技部、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中科院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省科技厅离退处、规划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做法及成效,我校发规处、科技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党建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需求,与会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以及我省近期出台的相关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副校长余孝其讲到,这次开展的厅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学校第二批主题教育起到了很好的预热升温作用。科技厅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科技创新、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学校学习借鉴。

    与会党员纷纷认为,通过座谈交流,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的体会及自身成长心路历程,更加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本质,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上更加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实践,巩固落实主题教育成果,在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上继续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