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西华大学(第二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5096

    9月18日下午,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西华大学(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176名受训学员经过一个月充实的培训后,圆满结业。副校长刘小兵,培训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郫都区幼儿园园长代表、九龙县和石渠县3名跟班管理干部和全体受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大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永生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按照四川省教育厅《2019年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方案》的安排,通过集中系统培训和跟岗学习等形式,帮助“一村一幼”辅导员熟练掌握运用标准普通话和保教专业技能,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切实提高“一村一幼”幼教点保教保育和管理水平,让学前儿童“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结合学员实际情况和学校相关专业学科资源,统筹协调郫都区幼儿园跟岗学习点,通过专家讲授、跟岗学习、问题研讨、经验分享、课例展示、技能训练等形式,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工作。

    会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元彬对本次培训的主要特点、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提升个人能力,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养成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普通话等级证书和结业证书,学校扶贫办主任王丽娟宣读了对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并为80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普通话登记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优秀学生荣誉证书

    培训参与单位代表、大米幼儿园园长杨盛丽老师发言,她表示红光幼教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同时,授课的过程也是再学习的过程,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也收获不少。她希望本次培训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导各位学员做一个心中有目标、满眼是孩子的教育人,在专业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优秀学员代表伍六斤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向学校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精心组织此次培训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既加强了学前教育专业性理论学习,又明确了当前学前教育发展形势,将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立足实际,加强学习,注重思考,做一个终身学习型的教师。

    最后,副校长刘小兵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学员顺利完成本次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郫都区红光镇周边10余个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以及为培训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学以致用,将本次培训难得的学习经历、取得的学习成果和优秀的意志品质带到工作岗位上,为实现自身价值继续努力奋斗,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学员们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通过合唱、舞蹈、朗诵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为领导和老师们献上了哈达。最后,结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节目表演

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本次培训实行小班制教学,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内容丰富实用,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通过培训极大提高了学员素质,大家的普通话水平明显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学员获得感明显。“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西华大学培训班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培训从6月20日起至7月19日结束,培训学员164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