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陈南希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4788

9月12日下午,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余孝其出席动员会。各学科型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领导、各单位科研骨干、科技处、军民融合处相关人员、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和近三年理工科或交叉学科新引进博士参加会议。科技处郎方年主持会议。

余孝其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对科研人员个人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珍惜机会,积极申报。郎方年介绍了我校去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以及我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数在四川省高校中的排名,指出我校的科研人员一定要认清形势,有紧迫感、有信心,积极申报国家项目。

清华大学解国新副教授以《亮点-创新,根本-质量——如何提高基金申请成功率》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他首先强调了基金申请成功的关键在于选题和创新,并详细讲解了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等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注意要点,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对即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有很大的启发。

动员会后,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