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宜宾校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周秀蓉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5

九月开学季,宜宾校区体育教研组举行教研活动,体育学院院长王永生对新学期课堂常规注意事项提出要求,强调教师上课期间注意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坚持以生为本树立正的体育观做好课堂前、中、后的指导工作;新学期竞赛、训练工作正式启动,以安全训练、有序训练为主,提升学生竞技水平,同时也要保障学生文化课学习,做好训练、比赛、文化齐头并进。他强调,每位任课教师都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提升,注重自我要求、自我提升在丰富教学内容、教学水平的同时,加强科研输出,提高科研水平以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为核心,在课前课后都应注意个人仪表、言行等,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以快乐体育为载体,树立学生终生的体育观念。

9月5日晚王永生院长讲解开学上课注意事项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教师在教学、训练、比赛中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由何盛副院长主持,苏焕龙老师培训,宜宾校区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参与的校园应急救护——高质量成人心肺复苏+体外除颤仪使用流程实训活动在宜宾校区开展。

9月21日晚何盛副院长主持,苏焕龙老师培训校园应急救护实训

为保证宜宾校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完成,为规范、有序、严谨开展体测工作事宜,周秀蓉老师带领宜宾校区体育教研组全体老师学习和亲自实操仪器的规范使用,以及测试中每一项体测的官方统一标准及体测中出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理方案等。

10月9日晚周秀蓉老师带队学习和实操体标测试仪器的规范使用


为保障宜宾校区校运动会顺利进行,由周秀蓉老师组织,宜宾校区体育教研组全体老师及校运动会裁判长、场馆管理员参与,葛和平老师讲解开幕式教职工八段锦表演1-8动作,以及运动会分工和场地、器材的准备工作活动。

10月20日下午,周秀蓉主持、组织校运动会准备工作活动

10月20日下午,葛和平老师讲授开幕式教职工八段锦表演1-8式动作活动

由周秀蓉老师主持,宜宾校区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参与,学校教学督导梁教授督查,对宜宾校区的公共体育教学进行中期检查汇总,通报教学情况,探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专题活动。

11月15日晚上,学校教学督导梁教授参与周秀蓉老师主持的中期检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