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数字素养大赛暨第六届“传智杯”全国IT技能大赛西华大学校赛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杨晓璐、冷宇航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11

为助推学校科技竞赛发展,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11月26日下午,西华大学在郫都校区8教316、318和宜宾校区4教举行了2023-2024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数字素养大赛暨第六届“传智杯”全国IT技能大赛校赛,校赛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是面向大学生最高的赛事之一,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计算机相关行指委等联合主办,目前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

本次“传智杯”全国IT技能大赛校赛校赛涵盖了多方面的知识,试题由浅入深,注重考察学生的基本功以及大脑思维能力。竞赛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信心满满,表现出较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安排相关指导教师及院科创中心志愿者对考场进行了严格监控,杜绝作弊现象的发生。

此次校赛采用郫都、宜宾两个校区线上联动,共同竞赛、线上监考的模式,两个校区累计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校赛程序设计挑战赛道,晋级的同学将代表西华大学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