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举行 难忘的精彩时光

作者:学生通讯员 赵雨薇 摄影 张渊亭 沈轶杰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09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随着夜幕降临,灯光聚焦于舞台,9月10日晚19:30,第十二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在临江苑田径场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

   2019级新生军训承训部队首长,武警成都支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成都警备区首长,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总会和金牛区、郫都区地方政府的领导,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四川省、成都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馆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和教职员工代表,2019年新进教师和2019级新同学观看了晚会。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0日又恰逢第35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我校一年一度的迎新文艺盛宴“西华秋韵”愈发隆重。精心打磨的节目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演员们热情洋溢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这个夜晚,歌声、掌声、欢呼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西华校园热闹非凡。


殷殷期盼,深切寄语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说,“西华秋韵”至今已经举办到第十二届,曾荣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特等奖,这台晚会承载着无数师生的期待,已经成为西华人共同的文化记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今晚的秋韵是尊师重教的盛典;英才汇聚,见贤思齐,今晚的秋韵是青春追梦的号角。群贤毕至、高朋满座,这是一个共叙友情的夜晚;弹指一挥,甲子轮回,这是一个感恩母校的夜晚。让我们在歌声和掌声中祝愿西华再创辉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灯光流转,歌舞纷呈

   晚会在开场舞《西华在等你》中拉开了序幕。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唯美而有民族风情;老挝留学生的舞蹈《魅力老挝》饱含异国特色;国防特勤大队的同学们带来群舞《看齐看齐》,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引燃全场;今年参加了央视春晚表演的同学们带来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洋溢,动感十足;体育表演专业的师生用流行舞、拉丁舞、啦啦操演绎了经典红歌《山丹丹花开》;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川剧艺术家崔光丽老师和肖得美老师,以及优秀青年演员王子豪、尹莲莲带来独具特色的戏曲表演和川剧变脸,现场尖叫起伏,掌声不断;群舞《我的祖国》表达了西华学子对祖国最炙热的情感。

开场舞《西华在等你》

舞蹈《魅力老挝》

男子群舞《看齐看齐》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体育舞蹈《山丹丹花开》

川剧变脸

女子群舞《我的祖国》

   西华校园好声音齐上阵,带来词曲优美、朗朗上口的原创歌曲《乐不“失”蜀》《恰同学少年》;歌曲对唱《父子》,用音符将思念串起,把西华学子的感恩之情带给远方的父母;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独唱《叫你一声妈妈》,是对老师年复一年辛勤付出的深情告白;曾获得斯洛伐克“国际音乐节”金奖、悉尼国际音乐节银奖的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带来了合唱《如梦令》《浪淘沙·北戴河》,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歌声飘过70年》用歌曲串烧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历程,带领大家怀念过去,展望未来。

表演唱《恰同学少年》《乐不“失”蜀

对唱《父子》

女子独唱《叫你一声妈妈》

合唱《如梦令》《浪淘沙·北戴河》

歌曲联唱《歌声飘过70年》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为把西华大学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新入职教师在晚会上庄严宣誓,并带来诗歌朗诵《我的热爱要大声说出来》。曾获得世界第三和连续12年全国总冠军的西华啦啦操队引得现场欢呼阵阵,跳跃、上抛、托举展现出队员们精湛的技巧和追求卓越的风采。在晚会的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万余名观众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为晚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诗朗诵《我的热爱,要大声说出来》

啦啦操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星光熠熠,西华力量

   晚会期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10名西华大学第四届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18名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立项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获得者以及7名省级奖项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西华大学第四届教学优秀奖颁奖仪式

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立项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获得者表彰仪式

省级奖项获奖教师表彰仪式

   今年,学校分别从道德模范、公益服务、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学术研究、自强自立等方面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13位“西华之星”,并邀请国内和海外校友会会长或副会长在晚会现场为他们颁奖。

2019年度“西华之星”表彰仪式

   这些身边的西华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西华大学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传递了自强不息的西华力量。


难忘的秋韵,不变的记忆

   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学生代表们向教龄30年的教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他们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为2019级的新生第一感受到了西华秋韵的魅力,在观看过程中一同感受着西华的成长,西华的力量。未来愿与西华一道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2019级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徐晓涵说。

   晚会不仅吸引了4万余名西华师生的关注,更吸引了成千上万学生家长的关注,朋友圈纷纷转发了西华大学官方微博、微信等内容,感叹西华的人文艺术之美。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通过此次晚会更加了解西华,对西华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对孩子的未来满怀期望。

现场花絮

   经过十二年的打磨,“西华秋韵”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精品,在社会人士、媒体、家长、校友、师生中口耳相传,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期待、文化自信和文化记忆。晚会的舞美设计愈发精致,节目的呈现效果越来越完美,成为西华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在2016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西华秋韵”荣获特等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