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34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11月15日在宜宾校区2D-104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人员到齐后,主持人董小丽先组织全体同学开展热身游戏——“大风吹”,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圆圈,逆时针走动,当主持人喊出“吹戴眼镜的人”时,所有戴眼镜的同学两两互换位置,未成功换位的同学就接受小惩罚。这个热身游戏既温暖了同学们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的身躯,又促进了同学和同学之间的友好互动,大有裨益。

(一)活动现场

而后,主持人白晓慧带领同学们体验“数字炸弹”游戏,同学们坐在围成圆圈的凳子上,由左至右,又由右至左感受猜谜的乐趣和“炸弹”爆炸的紧张感,同学们为了赢得胜利奖品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张扬,欢声笑语比比皆是。

(二)参与班会的部分文新学院学生图

为使参加活动的学生更深层次地感受到此次心理健康活动的内涵,主持人们组织同学们站到用凳子围成的圆圈中,并让六名自愿担任“瞎子”的同学开始捕捞“鱼儿”,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盯着“瞎子”们的行动,一有风吹草动就迅速躲闪,顿时欢闹声、尖叫声混合在一起,在教室这个小空间里回响一片。

(三)参与班会小活动“你画我猜”游戏部分同学图

此次活动不仅设置有全体同学一起参加的大型游戏,也有极具竞技意味的小组比赛环节——“你比我猜”、“纸传品乓”等,小游戏深受大家喜爱,同学们被平均分成6小组,相互比拼,共同体验分数竞争的激烈角逐,十分有趣。

(四)参与班会的文新学院学生合照图

经历参与感极强的大型游戏和你追我赶的小组积分赛后就来到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奖品时间,赢得比赛的同学兴高采烈地踏上领奖台,将战利品抱回了寝室,输了比赛的同学也没有沮丧,还有大把的零食、饮料等着他们。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站在一起,将脸上的笑容定格在此刻,留下了一件美好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