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陈其峰研究员应邀作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 何婧雯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68

11月20日,理学院特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陈其峰研究员,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一份高质量科学基金申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王玉兰主持,相关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其峰研究员结合具体申请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如何用最简洁的方式表述研究思路以及发掘“New idea”等,并从申请者、网评专家、会评专家、管理人员等多视角评价项目申请书。在交流环节,陈其峰研究员对参会教师在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的召开,让学院教师对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技巧、评价方法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教师们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打造高质量科学基金申请提供了支持。 

     

陈其峰研究员开展讲座

     

 陈其峰研究员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