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暨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作者: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7-13浏览次数:1517

7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暨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副校长朱晋蜀,艺术学院、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杨为渝教授、四川大学杨随先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黄涛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陈波教授、四川理工学院张玲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参与了评选工作。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工信部等11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参赛对象主要为工业设计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参赛作品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9大类提交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协同创新。四川赛区工作的顺利组织也将使四川的工业设计发展往前推进一步,全面提升四川高校设计专业人才的创新能力。

  四川赛区共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参赛,通过各校校级初评,上报作品总计712件,最终收到有效展板作品680件,其中有实物模型作品319件。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53份,二等奖127份,三等奖184份,并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将送评到全国组委会进行全国决选。

  据悉,四川省教育厅将于年底统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本年度省级竞赛获奖情况。

展览现场

设计作品(一)

设计作品(二)

评委老师现场讨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