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参加第五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邓礼仪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1175

7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27所本科院校,共计300余名选手参赛。

第五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自今年5月以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选拔,在经过院初赛、复赛后,确定了两支队伍共计12名队员代表西华大学参加本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在李章树老师和刘蒙蒙老师的指导下,一支队伍参加四个单项全部获得一等奖,另一支队伍参加四个单项获得两个二等奖及两个三等奖。同时,西华大学荣获团体总成绩一等奖。参赛的八个项目全部获奖!

本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均包含5个单项赛事,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 数字化测图、程序设计、三维激光点云建模。非专业组包含4个单项赛事,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 数字化测图、三维激光点云建模。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水平,增长了我校学生测绘技能水平。同时,增强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了校与校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提高了学生实际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目的。

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数字化测图队伍赛后合影

三维激光点云建模队伍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