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四川省政治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蒋艺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2

1027-29日,四川省政治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基层治理”理论研讨会在西华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政治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四川省党史党建研究中心、西华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万远英、副院长尹德志,学院教师冯庆元、喻曦、蒋艺及硕士研究生刘玲琳参加会议。

参会教师合影

会议邀请到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教授虞崇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郭丹,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伯海,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敬尧等13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基层治理”作主旨报告和主题发言。

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学阐释”、“新时代基层治理理论研究”、“四川省基层治理实践研究”为主题开展三个平行论坛,总结中国式现代化与四川基层治理的成效和经验,推动新时代四川省政治学的繁荣发展。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德志主持平行论坛

刘玲琳等同学撰写的论文《党建引领农民再组织化的内生需求、优势与机制创新》入选会议论文集并荣获一等奖。尹德志主持“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学阐释”平行论坛,并受委托代表四川省政治学会2024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发言。尹德志首先对打造这场思想和学术盛宴的主承办表示由衷感谢,对四川省政治学会将2024年政治学会承办权交由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感谢,并对将2024年政治学年会办成一届学术氛围浓郁的盛会作出郑重承诺,对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传经送宝发出诚挚邀请。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刘玲琳论文荣获一等奖

2024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负责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