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黄潇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029

7月12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来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刘小兵、余孝其,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从学校发展历史,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成效,推动科研工作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做了汇报。边书记说到,我校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始终把扎根四川、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学校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中之重,组建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和创新研究团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研究,大力发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型研究。希望科技厅在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重要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贡献更多的西华智慧和西华力量。

    会上,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规处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分别就科技创新工作、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科研平台建设、微生物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并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充分听取了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和各负责人的发言后,陈学华对我校近年来的科研成绩给予了肯定。陈学华说到,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有着59年的办学历史,在农业机械、能源动力,食品工程方面有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后,陈学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自身学习、深入调研的理解和认识,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调研中,他对学校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把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二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定位准确,要继续做好定位,为四川省产业发展的提供支撑。三是学校要凸显发展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农业机械、能源动力、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学校特色。四是要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开放创新,加强人才培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

    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科技厅将在整合建议与意见的基础上,给予学校帮助。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学校在服务四川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