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林洪斌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筑牢基层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同时,进一步提升富顺县食品安全事件防控应对能力及监管治理水平,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迎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78-12日,我校对富顺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专家论坛、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

来自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知名专家陈祥贵、车振明、梁爱华、吴秀敏、李明元、唐勇,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杨文及资深媒体人吴松涛等分别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及创新、餐饮单位(含餐饮小经营店及摊贩),学校、养老机构等食堂风险防控、从食品安全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谈党委政府如何履职尽责、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标准解析及迎检准备工作、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舆情防控及领导干部媒介素养重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最后,邀请了四川省第一批食品安全优秀示范县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合照

开班

 

 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