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赴彭州市白鹿镇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洪玉叶 罗媛 胡潇予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14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73-5日,应用技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白鹿镇开展了以探索白鹿百年历史系渲染中国千年艺术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演讲、艺术传播等形式积极推动民间艺术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加强公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73日,学院“三下乡”文化艺术团在学院团委书记胡婷和白鹿镇团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白鹿风情小镇开展了“共筑中国梦,献礼七十年”主题墙绘活动。实践团队成员按照活动前完成的手绘墙初稿设计,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共同在街巷围墙上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白鹿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墙绘活动中,有不少游客驻足停留、观看、拍照留念。

墙绘现场

74日,文化艺术团实践团队在白鹿镇党群服务中心向白鹿镇居民宣讲如何准确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队员们围绕乡村振兴专题作了激情演讲。在与当地居民交流中,当地居民向同学们谈到,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出的白鹿音乐小镇深受大家的喜爱,现在白鹿镇的旅游产业得到快速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

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现场

75日,文化艺术团对当地的留守儿童进行了美术辅导和赠书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坐成一圈,实践团队的成员进行一对一辅导,因为能够学到有趣的绘画知识,小朋友们乐此不疲,气氛活跃。

美术辅导现场

团队合影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让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促进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