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一批国有资产清查复查工作

作者:郑亮来源: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853

近日,按照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安排,我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小组近期对第一批23个部门国有资产清查情况进行了复查,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20个部门均较好完成了资产清查工作,并按要求对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有一个部门复查不合格,整改后顺利通过复查,目前仍有两个部门正在整改中。

在这次资产清查复查中,发现主要问题如下:一是部分使用单位对资产的保管不够重视,资产使用人和放置地点随意变动,且没有及时到资产管理部门进行资产信息变更,导致资产登记人与资产使用人不一致,资产存放地点不清楚;二是部分资产标签缺失或是账、物、卡不符,导致资产编号与实物核对困难;三是部分设备因办公场所搬迁或是部门调整没有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导致存在有账无物或是有物无账情况;四是部分单位存在设备闲置或是设备使用率不高的情况;五是个别部门资产管理员变更频繁,且没有做好交接工作,导致部分资产管理混乱。

 我校国有资产是属于国家所有财产,每个部门及个人对学校配备的资产都应负有安全保管、合理使用的责任,从资产的登记、调整,到资产的处置都应严格按规章制度办理。各部门行政负责人是本部门国有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有责任和义务管理好本部门的国有资产,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流失。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对本部门资产的监管,及时办理资产信息变更手续,严守国有资产的处置审批流程,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学校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在以后的资产管理工作中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工作意识,严格资产管理工作。今年10月底前,学校资产清查工作小组还将对未复查的部门进行逐一复查,希望各部门提前做好相关资产清查工作,确保清查工作卓有成效。

清查复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