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杨洪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06

6月26日下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6A102顺利召开。院长张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副院长冯永泰、院长助理杨廷文、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吉方英、学工办主任张文静、辅导员熊靓以及20余名毕业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叙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共探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毕业后或前往四川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或考取凉山州越西县选调生以及援疆公务员,或前往温江法院、惠诚律师事务所、中铁二局等单位就职。会上,肖东华首先代表学院向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地祝贺。接下来,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大学四年的切身体会,交流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及找工作等方面的感悟。同时在教学工作、学生培养、党建工作、就业指导等方面为学院积极献言献策。唐瑞杰同学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建议核心课程与教学实习的合理调整和推行本科导师制度;周易同学倡议学院可以提供开放式图书自习室,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专业书籍等;陈睿同学则从实现教学模式向教师引导、学生学习的转变提出了建议。参会同学们都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感谢学院在理论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搭建了坚实、广阔的平台,并从课程设置、教学实习、教学模式、校友交流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冯永泰认为法学讲究德法兼修,也讲究人之常情。作为新成立不久的学院,教学水平不逊色,校友规模不宏大,学院牌子不够亮,因此,需要学院在未来更加努力。他感谢同学们能够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为学院献言献策,表示学院一定会综合考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期将进一步落实与完善。

张楚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反馈。他提到,人生就是一场长跑,各种选择都是可以的,但无论做何种选择,都要把眼界放得宽一些,把目标定得高一些,遵从选择的差异化,坚持不懈,布局得当,才能得到更多外界的关注和支持,从而收获成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