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Elsevier)用户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陈湘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076

625日上午,爱思唯尔Elsevier)用户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3-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郑鈜到会致辞,爱思唯尔中国科技部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等作主题报告,图书馆馆长潘殊闲作总结发言座谈会由图书馆副馆长郑邦坤主持。网管中心、西华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部、图书馆等相关人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郑鈜对总经理应仲丰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门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发展愿景,希望与爱思唯尔在扩大学校国际学术交流、引进国际学术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应仲丰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作《Elsevier助力西华大学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Elsevier四川地区客户经理王颖作《Elsevier助力西华大学以及四川地区高校科研发展》报告;Elsevier大中华区科技部客户咨询顾问刘晓倩作《如何有效利用SD & Elsevier期刊出版》报告;Elsevier中国区图书解决方案经理秦亚宜作《Elsevier图书出版策略》报告。报告结束之后,应仲丰一行还回答了参会师生关注的问题。馆长潘殊闲在总结发言中希望爱思唯尔Elsevier)今后进一步为我校提供优质服务,并在科学研究、科研管理、学科分析、信息资源共享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真正为我校科研与学科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爱思唯尔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最大的科技、医药、法律及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学术出版领域,爱思唯尔目前已出版超过2500种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每年发表经同行评审的科研文章43万篇;全球有约16%的学术成果是通过爱思唯尔的期刊发表的。世界顶级学术期刊Cell,就是爱思唯尔旗下的产品。同时,爱思唯尔还出版了十几万种学术书籍。爱思唯尔已经转型成为了一家信息分析服务的提供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通过积累的海量学术数据,为政府、教育机构、企业的科研、管理等工作,提供“数据驱动决策”等方面的支持。

西华大学自2007年起已连续13年购买爱思唯尔的相关产品,包括Scopus数据库、SciVal分析工具、学科分析报告服务、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EI数据库等。据爱思唯尔Elsevier)提供的数据,2018年,我校研究人员共引用参考文献12079篇,其中2691篇参考文献来自Elsevier。2018年,我校研究人员发表的科技文献389篇中70篇来自ScienceDirect。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