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思浩/摄影 郭伟琪 谭俊雄 等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4131

“体育老师说:工作了,也要加强体育锻炼”

‘西’望之地,‘华’彩绽放

“祝各位毕业生鹏程万里,前途光明”

蝉鸣仲夏,栀香满园。校园内,整齐的横幅上写满了各学院的祝福。千言万语难诉离别之情,2019届毕业生即将从此扬帆远航,展翅高飞,迎来更为广阔的未来。

毕业典礼现场

6月26日上午,西华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西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主持。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毕业系列视频莘莘学子诉说对母校不舍,老师们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盼。从初进校园的朝气蓬勃、满怀期待,到如今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西华一路护航,见证了毕业生的历练成长。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讲话

随着庄严国歌奏响,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求学西华的青春时光值得铭记,共同拥有的‘西华记忆’值得珍藏……”校党委书记边慧敏给毕业生上了大学阶段的“最后。她首先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并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走向大江南北的毕业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向王华明校友学习,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在科学研究路上厚植爱国情怀;向刘永行校友学习,践行实业报国之路,在富民强国路上矢志奋斗前行;向石清华校友学习,勤学肯干善钻研,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向王维伟校友学习,扎根基层沃土,在服务人民中担当使命奉献青春。她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不要为一时的快慢得失感到沮丧,要始终保持对理想的热情,始终保持对生活的微笑。” 最后边书记动情地对毕业生说,无论你们走得有多远,心总和母校连在一起!请相信,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母校的牵挂,再久的分别也冲不淡母校的惦念,西华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家!

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宣布了授位决定,主席台校领导为沈欣等60名毕业生代表授位。今年,学校安排了5个授位仪式会场,校领导将为12370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授位,并合影留念,记录下毕业生人生中、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难忘的瞬间。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校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为获奖者颁奖的是一群特殊嘉宾,有他们的家人,也有辅导员、导师和团队指导老师等。毕业之际,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后勤职工代表献花,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典礼上,学校表彰了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奋斗、感恩”的优秀毕业生。他们赴基层就业,勇于奉献,敢为人先,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

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毕业生向“我最喜爱的老师”献花

毕业生向服务岗位的教职工献花

表彰赴基层就业的优秀毕业生

人文学院毕业生卿晗与美术与设计学院朱文武分别将摄影作品集《拾色西华》与画作《藏家雪景》赠予西华大学,感恩在这所学校遇到的一切美好。

毕业生代表赠送学校作品集

2015级法学专业周易同学的父亲周相明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因为女儿对所学专业的热爱,让他也对法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生活中,他经常结合自身建筑工程师的工作,和女儿一起开展案例分析。在女儿的鼓励下,他还报名了成人大学的法学本科专业,并用法学的视角把平时的思考和感悟转化成了一篇论文——《关于“包工头”的法律地位分析》。他相信“幸福是努力创造出来的”。“在未来,我这个‘70’后依然会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和你们这些‘95’后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图书馆馆长潘殊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工作三十余载,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送给即将踏上新旅程的毕业生“参悟人生,追求卓越”的临别寄语:人生需要参悟,学会学习、学会放下、学会敬畏、学会感恩、学会宽容。他还引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三种境界给予毕业生人生解答,“希望你们都有‘蓦然回首’的幸福时刻!希望你们能够参悟人生的真谛,追求属于你们的卓越!”

校友代表、1994级工民建专业校友、成都市云图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宋睿以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20年时间,他将云图从一个只有“十几亩土地三十几名员工”的企业,经营到了现在成为位居中国化肥行业第一阵营、且市值100亿的上市公司,感悟颇深。“成功,需要有思考的高度与做事的角度,一定要提前规划。”他说,毕业是一个里程碑,但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开始,一个新征程的开始。

研究生代表、体育学院刘佳,本科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汤晟玮分别发言。大学期间,他们用学术成绩证明自己,社会实践充实自己,在母校的岁月,“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激励着他们。“千千万万的我们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未来的希冀,一同披荆斩棘,为实现梦想奋勇前进”号召毕业生们在未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心怀感恩之心,勇担历史重任。

今日学成,此去多风雨,母校依旧与毕业生风雨同舟。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学校从2019届毕业生中聘任了校友联络员,校领导为谭希松等10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我们是2019届毕业生,我们是永远的西华人。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是母校给我们的烙印……坚定有力的声音响彻体育馆,他们将牢记使命,直面未来,不忘初心。

毕业宣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毕业典礼尾声,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热情的毕业生唱出对祖国的告白,唱出对祖国的承诺。在充满感情的歌声中,校领导走下主席台,毕业生们抢着与校领导合影,手机自拍、自拍杆、相机,小合影、大合影,定格这难忘瞬间。

典礼结束后,学弟学妹们在体育馆门口欢送熟悉的学长学姐。“再见,西华!爱你,西华!”“毕业快乐,大展宏图。”“毕业了,一定要顺顺利利,我一定会加油的。……毕业生们纷纷在场外的毕业签名墙上留言,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之情。时光易逝永不回,祝福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珍重,珍重。

再见了,西华

签下姓名 奋斗有我

穿上学位服和爸爸妈妈合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