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邹明鹏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59

    6月25日上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A-331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川,团委书记张帆,党政办主任王萌,辅导员杨帆、康濛和叶凯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座谈会由张帆主持,他衷心祝贺同学顺利毕业,并希望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大学收获和毕业感想。

会上,毕业生代表谭婧畅所欲言,座谈气氛融洽。谭婧谈到,从大一开始加入学生会,而后进入实验室。一路走来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一起参加竞赛、发表论文,让她收获颇多。她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身边资源,提升自我。

考研代表赵宇明有感触地说到:“考研是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答案不是肯定的,要以辩证的眼光对待考研。导师面试时更看重的是四年的经历和成绩单,所以只管全力拼搏即可。”同时,赵宇明认为找准就业方向很重要,并希望学院在就业层面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

实验室代表梁诗敏说:“我整个大学基本上都在实验室度过,虽然艰辛,但为更深层次的学习积累了经验。”实验室的经历可以让自己自由地选择企业,而不仅是被挑选。“大学要寻适合自己的点,与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扶持,才能走得更远。”

吴桥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刚开始,接触教育培训,慢慢从校长助理做到校区的负责人,后来专注做教师资格证培训并开发了一个相关软件。以此为契机,在老师帮助下拿到一万元创业补助。”吴桥认为现在的创业离不开国家政策,“创业要跟着政策走。我非常感谢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

张帆在会上点评时,鼓励大家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要全方位发展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知识附加值。”

周川最后总结说:“时光飞逝,我们要好好总结大学四年的得与失这是我们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四年。”他希望大家踏踏实实工作,发扬“能吃苦、干得好、上得去”的精神。做好自己找准定位成为一个有宽广胸怀有良好心态的新时代青年。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有:优秀毕业生代表、创新实验室学生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创业代表、考研代表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