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LAN DENG副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张昕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67

 应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LAN DENG副教授于06月14日15:00-17:00在我校6D-110与学院相关系部教师及学生就“城市规划教育与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LAN DENG副教授首先简单说明了密歇根大学的学校基本情况,之后就该校城市规划的专业设置和学位点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她从学校教学体系、学科设置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前景、专业面向应用市场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情况。

之后,结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城市规划与风景园林系的专业设置情况,LAN DENG副教授对两校系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对比,并从中找出了两校的专业设置优劣情况。她指出,密歇根大学城市规划系对学生的培养着重在细化培养方案和基础知识教学上,而我校城规系着力点更多在于学生就业前景和专业面向的应用市场上,两者一个强调基础,一个偏向应用,各有优劣。

座谈会尾声,LAN DENG副教授聆听了城规系学生的诸多问题,并针对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城市规划教育与教学的理解,为学院在此方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相关专业同学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图一)

讲座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