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急领域专家聚集西华大学探讨应急事业新发展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860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此事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6月18日上午,应急事业发展暨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建设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应急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相关专家学者,结合宜宾长宁地震,共同探讨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西华大学应急专业发展,紧扣地震等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就高校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会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风险治理创新项目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消防技术规范室主任王炯,防灾科技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秘书处负责人张剑辉,华北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升,四川省应急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主席姚平,四川省社科院管理学所副所长张序,防灾科技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教授李忠,北京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中等专家,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郑竑,学校发展规划部及学校应急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郑竑主持。

边书记介绍学校情况

边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应急相关专业背景。她指出,我校在服务四川应急领域具有比较优势及良好基础,有许多与应急相关的学科支撑,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化学等48个本科专业涉及应急领域,服务应急管理、应急装备、应急材料、工程防灾减灾等方向,基本上覆盖当前应急管理体系。她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我校应急专业的建设及发展方向畅所欲言,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肯定了学校在应急领域的成绩及对四川应急产业的贡献,并结合宜宾长宁地震,共同探讨应急管理事业和学校应急专业发展。

专家发言(一)

专家发言(二)

专家发言(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