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西华大学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作者:翟元平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877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西华大学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于98日上午在郫都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树根,校长李秋实,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与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学院的在职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教师心声,共谋学校发展。副校长费凌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1)

校党委书记刘树根、校长李秋实分别作了讲话,代表学校向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刘树根书记从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千方百计提升学校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和目前面临的发展难题。他指出,学校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广大教职工要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聚焦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大局,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李秋实校长从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广大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目前,学校正处在申博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希望全校教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学校确定的几个优势特色学科的教师更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其它学院的教师要自觉服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奋斗目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2)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教师代表,既有202210月至2023831期间的退休教师代表,也有在职二三级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在校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荣誉教师代表;既有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刚从学校毕业的青椒,还有年富力强的骨干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感悟、教书育人心得,并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队伍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校举行了 “光荣从教30年”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从202291日到今年91日,学校共有68名教职工光荣退休。为充分肯定我校退休教师在岗工作期间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为青年教师树立标兵榜样,学校为退休教师代表举行一场简洁而隆重的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树根、校长李秋实、副校长费凌上台为光荣退休的4位教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简龙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焦士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齐巧霞、纪委办公室老师熊丽)颁发了“光荣从教30年”荣誉证书。

颁发“光荣从教30年”荣誉证书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