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信托改革四十年--回顾与展望

作者:学生通讯员 周爽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02

5月29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第十九期学术论坛在一教4036多媒体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陈赤博士主讲,经济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赤博士“信托改革四十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分别从信托概念、法律架构、运营模式、信托分类等方面入手,对信托的起源、产生与发展展开论述,同时针对信托的自由性、安全性和高效性的特点又对信托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社会保障、公益与融资等应用领域进行更深入地剖析。最后,陈赤博士表示,信托未来的发展大有可期,信托的发展将不再仅仅依靠单一优势,而是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使之成为新的前进动力,其中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的形成将是信托发展的关键所在。

本次讲座回顾与展望了信托行业发展的过程,使同学们不仅对信托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理解,而且立体化地认识了信托的运营和发展潜力,给同学们打开了另一扇洞悉市场经济运行的窗户。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