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创佳绩

作者:刘颖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558

以艺养心,以美育人。822日至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从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通知》获悉,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收到全省134所高校上报的艺术表演类节目663个,艺术作品559件,艺术实践工作坊91个,美育改革创新案例284份。我校上报作品33项,其中32项获奖,荣获14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名单

据了解,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展演活动涵盖了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其中我校乙组舞蹈作品《行歌云水间》参加了829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的第十届大艺节闭幕式。



获奖作品《三星堆随想


获奖作品《巴山汉子


获奖作品《青春中国

节目《行歌云水间》参加闭幕演出

获奖作品《月光下的中国

艺术实践工作坊

作品展


在本届大艺展的备赛工作中,学校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相关部门协调工作,并且筹备开展了校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今年1月,学校启动了校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安排部署相关学院积极备赛,充分发挥专业艺术优势。针对非专业组舞蹈比赛项目,组建校舞蹈团,邀请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舞蹈素养提升训练;通过举办活动和项目立项的方式,积极做好京剧、相声、朗诵等语言类比赛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工作。重点支持管弦乐团、京剧社团等文化类学生社团开展活动。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美育教育,近年来不断组织各类艺术活动,希望将美育、艺术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当中,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已初步形成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多方协同、活力彰显的高校美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