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中首获佳绩

作者:​范志祥 贾海燕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60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共吸引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的36所院校262支队伍近1310名师生报名参赛。理学院由房凡、李志、李佳蔓三位同学组成的“光生伏特加”战队(指导老师:范志祥、贾海燕),出战“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赛道经过现场排位赛和对抗赛的激烈比拼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两个赛题。我院学子首次组队参赛,凭借扎实的技能、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永不言败的斗志斩获佳绩,既展示了竞赛团队阶段性建设成果,又展现了应用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实践育人成效,为进一步吸引更多物理学子刻苦学习、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榜单竞赛之一。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促进大学生对于光电科学的不断探索与追求。




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竞赛备赛调试现场


光生伏特加”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