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自动驾驶技术比赛中连获佳绩

作者:邓鹏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351

8月14日至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联合主办的“2023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西华大学“西华明德”智能车队斩获“功能型无人小车挑战赛”一等奖。

获奖证书

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2023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的“功能型无人车”挑战赛项要求在约1.2公里的实车赛道上完成复杂的无人物流配送真实场景,包括定点精准取送货物、行人横穿、车辆干扰、人车同行、交叉路口识别信号灯转向、惯导信号干扰等,比赛难度大幅提高,参赛队伍竞争也更加激烈。重庆大学、西华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数十支代表队,展开了一场比拼智能感知能力、快速决策能力、定位适应能力,以及自动驾驶车辆平稳性和可靠性的高手对决。

“西华明德”智能车队由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团队研究生组建,主要成员包括张准、周思弈、陈浩、屈先圣、张金安、张鑫和胡小东等,指导教师为邓鹏毅、孙树磊和田国英等。今年以来,团队研究生在全国性高水平自动驾驶技术比赛中屡获佳绩。5月,“西华卓越队”(陈云鑫、张鑫)、“西华明德队”(张准、张金安)在天津的“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元宇宙虚拟仿真赛”中,获得优秀奖(第四、五名)。7月,“西华智信队”(陈浩、胡小东)、“西华凌云队”(王晨、屈先圣)在沈阳的“第三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元宇宙虚拟仿真赛”中分获银奖(第二名)、铜奖(第四名)。

通过高水平比赛,学生不仅完成了突破自我、不断进步的小目标,还为提升自己的学习、科研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还在赛场上彰显了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专业领域的高水准,促进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西华卓越队在天津的“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中的获奖证书

西华明德队在天津的“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中的获奖证书

西华智信队在沈阳的“第三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中的获奖证书


西华凌云队在沈阳的“第三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中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