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子荣获“同异杯”第四届建造节大赛一等奖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姝来源:城乡规划协会 建筑协会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41

518,由西南科技大学主办的筑梦·规来创意搭建——“同异杯”第四届建造节大赛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参赛选手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城规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比赛分为作品模型现场搭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曹伦老师和钟锦玉老师指导,张汇雯、王金萍、郑添天、刘天平、王少华、刘芸睿、刘鸿洲、翁丹怡、王舒宁、党琳雲10位同学共同组成的“野蛮生长队”获得一等奖。

“同异杯”建造节除了教授学生建筑和规划的基本要素和各类专业技术知识,更重要的是使学生发现建筑空间的核心价值和蕴藏在各种表象后的规律据悉,我校参赛作品“野蛮生长”选用六边形雪花片作为母体,利用60°的插接方式,四角延展形成平行四边形的基础型,将核心骨干定义为“单层-双层-单层”的方式搭接柱子。柱子之间衔接位置如同树权分支一样相互支撑重力,达到相对平衡。该设计旨在通过形体上的层次感变化和韵律感使空间丰富多彩,达到一种变化多的视觉冲击,希望通过构筑物本身空间上的层次变化在视觉上形成个性鲜明的秩序

我校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佳绩,对于扩大学校在全国建筑类高校中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专业领域的技能水平。

我校参赛选手与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