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化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作者:刘东芳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52

6月5日,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树网)协办的四川高校化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办公楼101召开。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以及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专家及教育行业相关的公司代表9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西华大学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主持。

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兰州大学惠新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平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原弘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伍晓春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高和军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李鸿波教授、西南石油大学朱鹏飞教授、川北医学院陈莲惠教授、西华大学陈明军教授,受邀围绕化学类一流专业建设、基础化学名师示范课程、新时期化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化学专业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等四个主题作了报告。

与会专家从化学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实验教学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化学实验竞赛以及虚拟实验室建设等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致辞

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致辞

四川高校化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