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承办第二届“科教杯”在宜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曾语涵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3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共青团宜宾市委、中共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市科技局、市科教集团于64日在宜宾校区举办了第二届“科教杯”在宜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

上午,49支参展队伍需要在上午9点之前报到完毕并在体育馆布展,布展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他们的项目,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观众与评审团深入了解各个项目的情况,同时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思路。

参展队伍介绍项目

下午,进入决赛的16支路演队伍在第一教学楼101报告厅上台汇报。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黄春,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陆跃文宜宾市科教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莉,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毕达平,中共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高教一科科长赵帝,宜宾市科学技术局干部陈丽娟出席本次决赛现场。

省内外多地政府智库智囊、四川省优秀创业导师、成都精位科技总裁周宏亮先生产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互联网+、挑战杯、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评审专家汤敏老师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团中央等国赛专家成都创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希鸿先生;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专家互联网+国赛评委、机会资本西南区域副总经理陈淼先生天府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电子商务协会竞赛评审专家张利老师,担任本次“科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的评委

16支决赛队伍依次进行汇报,由评委老师们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分,并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学生们的汇报内容非常精彩,在项目的原理、应用场景、市场前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评审团也深入剖析了每个项目的内涵与实现逻辑,对学生们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指导性意见。

决赛主持人作开场介绍

路演选手汇报现场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果,激发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为挖掘和选拔能够成长为优秀人才的青年学子提供了平台。相信在这样的平台上,青年学子将在创新创业领域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尝试,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