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届)教学比赛

作者:代永佳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79

为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水平,发挥竞赛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5月20日,应急管理学院在5B-512举办了2023年(第一届)教学比赛,比赛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曾德祥、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毛正强、教务处副处长刘雪梅、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郭丹丹担任专家评委,应急管理学院6名在校学生担任学生评委,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各系选拔,16位教师进入学院复赛。比赛中,各位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教学内容和教学风貌。评委从课堂教学、思政导入、多媒体课件、教学技巧、语言表达、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进行了综合评定。同时评委组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大家以比赛为契机,突出以学生为本,深入认真打磨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推动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的全面提升。

经评委打分,本届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包括最佳教态奖、最佳课件奖、最佳互动奖)3名。

本次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展现了应急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给广大教师提供了切磋与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打造一流课程的动力,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