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开展第14期大健康论坛:血管支架及球囊用于血运重建的研究进展

作者:邹丹来源: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6

5月19日,由大健康管理学院主办的第14期大健康论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大健康管理学院讲师邹丹主讲,讲座主题为 “血管支架及球囊用于血运重建的研究进展”。

血管支架和药物球囊作为心血管疾病介植入治疗器械,是打开血管狭窄病人生命通道的重要手段。会上,邹丹首先介绍了血管支架和球囊的临床应用背景,包括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发生发展、诱导因素和病理机制,并围绕血管支架和药物球囊讲述了两类器械的演变史,着重介绍了支架/球囊的设计思路、结构要素和药物更迭,以及当前研究主要面临的挑战。本次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就血管支架和药物球囊在临床治疗中存在的问题和新的可能性展开了讨论。

本次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发生过程和该疾病的主要临床治疗方式,也让大家对心血管疾病治疗器械的发展应用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

 讲座现场

    

    主讲人简介:

    邹丹,博士,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表面改性与仿生,干细胞及其衍生物功能研究,多细胞模型和动物模型研究等,已在ACS NANOJ MATER SCI TECHNOLJ MATER CHEM B等期刊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参编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