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从设计到制造,了解汽车行业”学术讲座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3

5月1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四川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邀请到德国大陆集团高级技术主管蒋辉,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汽车内饰设计》的课堂,带来关于“从设计到制造、了解汽车行业”的讲座报告。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敬辉是六西格玛管理黑带专家,上海车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在汽车行业深耕工作十年以上,曾主持过宝马、奥迪、泛亚等公司相应部件或系统的开发。现供职于德国大陆集团:曾负责北美通用、捷豹路虎、沃尔沃、丰田、奥迪等品牌的智能关闭系统全球项目的开发。

讲座内容简述了汽车的基本构造、汽车的发展历史,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流程、生产制造工艺、从设计导入生产的流程,最后向我们展示了未来汽车制造的模式(以BMW iFactory为例),即工业4.0时代数字孪生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催生出的未来虚拟汽车超级工厂模式。

讲座后同学们就汽车设计、汽车行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在讲座、交流和互动中,同生们对汽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启发。

会议现场